小籠包

上海小籠包﹐是上海著名小食。餡料是用豬肉和蝦仁混合﹐包在一層晶瑩的水餃皮裡。以前﹐我不認識它。。。。。。
好喜歡某家餐廳的招牌小食--上海水餃。每一次光顧這家餐廳﹐都會order這一道點心﹐配上生薑和醬醋更是美味無比。吃了倒覺得心情特別好﹐當然嘛﹐可以品嘗喜歡吃的東西﹐是會格外興奮的。今天沒甚麼胃口﹐Lawrence 也是。 兩人的頭腦不約而同的 "叮" 一聲 : 不如我們叫些小食吧! 好主意! 我照常叫了上海水餃﹐Lawrence 叫了泰國魚棗。 真沒運﹐那侍應說 : 魚棗賣完了﹐別的也好吃呀! 好吧﹐那就讓侍應拿主意吧﹐她介紹了"小籠包", 聽起來挺好的﹐就這樣吧!

好不容易等到美食上桌了﹐詐看之下﹐小籠包﹐圓圓的﹐上海水餃﹐半圓的﹐扁扁的。我對 Lawrence 說 :老公﹐我想這小籠包和上海水餃用的餡料是一樣的。說罷﹐他就抓起筷子夾了小籠包吃了幾口﹐過後又夾起一只上海水餃﹐大口大口的吃。我看著他﹐他眨了眨眼﹐我收到signal, 就照辦啦﹐抓了筷子﹐一口小籠包﹐一口水餃。之後兩人哈哈大笑起來﹐這兩樣明明是同樣的東西﹐只是形狀不同﹐圓的﹐和半圓扁扁的。兩人對這兩盤 "同樣" 的東西﹐很機械化的﹐一隻一隻往嘴裡送﹐各人重複了10次 (10只各一盤)﹐好不容易把它們給吃完了。吃畢﹐又不約而同說道 : 這侍應真好介紹。。。。。。!!!
晚上臨睡前﹐我還是想不通﹐拍拍 Lawrence﹐ 問他 : 小籠包不是小型包點﹐裡面有豆沙或蓮蓉那一種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Do not promise if you not sure you can do it

EBM stock count

Parent's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