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香港

Lawrence剛從香港公干回來﹐我替他清理一袋袋的髒衣服。這可憐虫﹐在香港忙得連托酒店人員清洗衣服的時間都沒有。

看連續劇﹐往往都會有段劇情﹐是太太從先生的衣袋裡﹐搜出女人的頭髮啦﹐夜總會的火柴盒啦﹐衣服沾滿女人口紅啦﹐等等。我卻搜出了一張字條。。。。。。

這字條寫滿了字﹐這些看似中文的字﹐歪歪曲曲﹐大小不一﹐但看得出是很用心寫的。我看不懂﹐就跑到Lawrence面前質問他:這是什麼東西? 他說:是我寫的。 天啊!! 這大騙子!!明明不會中文﹐還大言不慚地說是他寫的!! 他解釋:香港的朋友只告訴我地鐵站的中文名﹐我每經過一站﹐就把地鐵站的名字從地鐵路線板上抄下來。而且要抄得快﹐下一站很快就到。認清了路線﹐下次帶你去的時候﹐就不會迷路啦!

原來﹐原來他一個人在外地﹐每到一個地方﹐他都會時時刻刻地想著:嗯﹐這地方不錯﹐下次一定要和太太同游。

當我還忍著眼淚﹐他指指我身旁的一個行李說:打開來看﹐裡面有特別的東西送給你。我心想:金銀珠寶總不會那麼一大袋吧? 一看﹐裡面裝了12支玻璃瓶裝鮮奶﹐而且還是用繩子把每個瓶子牢牢綁緊的﹐以防被倒掉。還有冰糖葫蘆﹐5串﹗﹗還有香港小吃---‘黐飯‘,還有香港製造的麥精豆奶﹐12罐!! 他說:你的腸胃不好﹐香港的鮮奶和豆奶比較稀薄﹐容易被消化。還有那冰糖葫蘆﹐走了好多地方才買到的。那賣的人說,現在的年輕人喜歡吃五顏六色的糖果﹐這些傳統食品﹐就快要絕種了!

看著這麼多東西﹐我問他:你為什麼這麼辛苦﹐千里迢迢帶這麼多食物回來給我? 他回答:你是我的太太﹐就算我倆有時沒辦法在一起﹐我可以嘗到的﹐我會盡力使你也可以嘗到。
終於哭了﹐抱著他對他說:嫁給你﹐是我這一生最好的抉擇!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Do not promise if you not sure you can do it

EBM stock count

Parent's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