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火

夏日炎炎,馬來西亞的天氣可以把你擁抱得分外熱情。最麻煩的小毛病往往很容易就在這時遇上--發燒啦,喉嚨發炎啦。。。。。。

Lawrence 病了,楚楚可憐地躺在床上,喉嚨痛得聲音沙啞。被醫生看了,藥也吃了,還是沒什麽起色。看著他,我心也疼了,決定來個DIY藥方,粗鹽加自來水!沖調了一大杯,鹽的分量多得不能完全溶解在水里 (可知它會是多—咸!)他試了一口,嚷著說:好咸哩!我說:乖吧,對你好的,不咸,不咸,喝吧。他喝了半杯,又嚷著說:哇!下面的更咸!我看到好多鹽在沉澱!我說:一定要喝完!他跑不掉,乖乖就緒地喝完了。最後還是再投訴:咸死人了!

我接過空杯子,不理他說什麽。就在我轉身要到廚房去洗杯子的當兒, 他忽然從床上跳起來,朝著廁所奔去。我在後面一直追,一直問他:怎麽啦?怎麽啦?他來不及回答就把門”砰”一聲給關了。

看來,我好像闖禍了。。。。。。好不容易等到他出來,不出所料,他瀉肚子了。我急得一直說對不起。

這故事是剛才在打掃房間,Lawrence送來一串葡萄的時候想起的。我說不吃了,房間滿是灰塵,恨不得即刻把他打發出去。他即刻抓緊機會,把一粒葡萄推進我口里。我口里喊着:不要了,好酸!他又趁機推了另一粒葡萄進我的口。就這樣,他反復地把大約五六粒葡萄塞進了我的口。我大嚷:不要了!好酸!吞不下了!他說:吃吧,對身體有益的!

我們這些”愛妻心切/愛夫心切”的行爲,有時未免會令對方吃不消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Do not promise if you not sure you can do it

EBM stock count

Parent's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