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家的小孩

我們的鄰居有三個好可愛的女兒,最怕羞的那一個,叫Rebecca。今天到訪鄰居的家,在門外叫了好幾聲,沒人來應門,卻看見Rebecca偷偷地把頭探出來,又縮了進去。(好可愛的小女孩喲!)看見她,我大聲喊了她的名字:Rebecca!! 這一喊,就不見她再把頭探出來啦!(弄巧反搓!!)

不久後終于被傭人請了進屋内,那小女子卻裝作若無其事地在彈鋼琴。我沖前去抱著她說:快叫我!她怕羞得不敢望我一眼,頭低低的,當然也不肯叫我啦。我再恐嚇她:你不叫我,我就會把你給賣了!她怕得臉色發白,怕得把頭和脖子都縮在一團,終于戰戰兢兢地叫了我一聲:Auntie 。。。。。。

以前也有過這樣的經歷,被小孩叫老了。每一次的反應當然是:什麽Auntie? 叫我姐姐!怎麽搞的?這些小孩,真是的!!
今天,抱著這可愛的小女孩,聽見她給我的稱呼,忽然間一份感動的心情湧入心頭。這樣的一個稱呼,給了我多一份的尊重。我把她抱得更緊,心裏面對她說:乖小孩,我疼死你了!

這時,傳來一把很幼嫩,卻又很響亮的聲音:Kakak!!Hujan!! 原來是另一位鄰居的小孩見快下起雨了,催促著這家傭人趕快收衣服的聲音。傭人飛奔到屋外,第一時間做的事,卻不是收衣服,而是隔著籬笆,把小孩親了再親:謝謝你!謝謝你!我的乖小孩。。。。。。

眼看小孩的説話,竟可以為我們帶來一份不能抗拒的感動,忽然間,我淚水滿眶。

這樣的心情,是否意味著已有足夠的心理準備,接受新生命出現在我倆的生活里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Do not promise if you not sure you can do it

EBM stock count

Parent's English